古代女性,真的被古代男性压榨了吗?

古代女性,真的被古代男性压榨了吗?

被压迫的是古代的女性,为什么要补偿现代的女性?

有一个最基本的问题要搞明白,古代女性,真的被古代男性压榨了吗?——答案为否。至少在古代的中国女性不是被压迫。我们总是把西方的理论生搬硬套,强加给中国,弄得不伦不类。

我们常说的压榨,压榨的是什么?毫无疑问,压榨生产力,压榨劳动成果,压榨剩余价值。

那么问题来了。古代女性,她的生产力够她获得相符的生活吗?

如果说,父系社会以前的女性,以及父系社会中少部分母系部落,其女性个体尚且还算强壮,还具备一定的狩猎和开荒能力。
那么进入父系社会后,那些适应“家庭”传统,比男人力气小三四倍甚至五六倍的“弱女子”,则是彻底地不堪大用。

无法使用重农具。
无法开荒。
耕种效率低。
不能打仗,剑到脖子上只会哭。

这在农耕社会意味什么不用我多说。只有极少数女性能在富饶地区靠织造获得足够的收入,但依然没有自保的能力。

在古代保障生存,一个关键是生产,另一个关键是抵抗掠夺。这两方面女子都不行。

为什么古代没有“独立女性”,因为很难活下去,活得非常艰苦。

举个例子:如果在古代,你是一个像女性一样柔弱无力的男人,你只能期盼你祖辈是士人阶级,且留下财产供你考取功名。

或者附近有某个当权者能看上你,把你当个男宠。否则你日子会很糟糕。

力气差,种不好地,做不完工,没人雇,好不容易积累的积蓄还容易被克扣抢夺。遇上灾年,百分百活活饿死。

以女人的体力和耐力,独自耕种,独自生产,独自面对乱兵野匪,那画面,想一想,好好想一想。

当然,女权肯定会说,“乱兵野匪不都是男人!不还是男权社会的压迫么!”——哦,还真不是。

古代虽然很少很少,但也还是有地方组建“娘子军”的。一样抢。

野匪就更不用说了,很多匪徒直接就是一大家子,同姓的整个家族,男人抓来两脚羊,女人屠宰,其乐融融。

至于小生意、管账、抄书……这种工作,比耕种好点,但也好不了多少。

生产力和武力低下的女人,跟生产力和武力更高的男人,结合成家庭,然后过一样的生活。
到底是谁的劳动成果流向了别人?到底是谁剥削谁?

如果打破一切家庭道德伦常,男女全部分开。

谁的生活会更差?
谁的生活会整体好一截?
不用我多说。
……

当然,女权还有个终极杀手锏:生孩子警告!女人给男人生了孩子!男人压榨了女人的子宫!……咋咋的。

但问题来了。男人真的想要小孩吗?想要小孩会不会只是一个古代社会规训出来的“伪需求”?从“城市化后,男性暴跌的生育意愿”来看,这是极有可能的。

女性暴跌的生育意愿,还可以解释成教育普及,女性对生育后果的恐惧。男人怎么解释?

男人压根就没有生育后果啊!
生育意愿和生育率可还不一样,生育率低,也许只是没有生育条件。而生育意愿低,这属于有条件也不想要。

伴随生育意愿降低的,社会最大的人伦变化,其实是男性群体心中,对女性美好形象,以及对婚姻家庭之类美好幻想的破灭。还有“传宗接代”之类思想的弱化。

换句话说,男人不再想“传宗接代”,不再幻想婚姻,不再期待和女人同居后,想要孩子的欲望就消失了。

这显然说明:想要孩子这点,根本就不是男性的原始需求。而是社会规训强加的需求。

谁强加的?也许不是女人。
但受益者之中绝对有女人。

到底是男人压榨女人的身体,还是女人跟社会合作,用身体绑架男人的生产。真相昭然若揭!

所以,大家估计也能明白,为什么田园女权面对“不想生就不生”这种话会愤怒、会痛斥了吧?
因为这才是真相,这才是死穴。

脱离枷锁和束缚,内心彻底解放的男人,根本就不需要孩子,也不在乎“生孩子警告”。

而那些吃到工业化红利,能够自力更生的女权者,既想拿回作为绑架男人绳索的“生育”,鼓吹“生育自由”,又想继续控制男人,乖乖给她养孩子。

如今,绳索松了。一些男人恐惧变化,拼命装作还被捆住的样子,却又嫉妒别人舒展身体,这是女权最喜欢的白骑士。

而一些男人感觉到自由,开始恍悟曾经受到的奴役,开始觉醒和解放,这遭到女权的重重打压。

女权,从来不是女性权益。而是女性霸权。用责任绑架,用道德控制。

【最负责的东亚男人】
如同一副囚犯沾沾自喜的镣铐。
把十多亿人绑在利女战车上。
直到屠刀挥下。

#知乎 #源网页失效

延伸阅读正解三从四德 – 这并不是什么压迫禁锢妇女的枷锁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