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今生樂做中國人

徐沛:今生樂做中國人

2006年,有大陸網上調查問,「如果有來生,你願不願意再做中國人」。 結果多數人表示,來生不願再做中國人。這恐怕是大陸同胞對中共暴政的間接否認。因為我也不願在大陸做中共奴而流亡德國,但我卻樂於做中國人,中國文化讓我受益匪淺,我深感做中國人的幸運。

算起來,我這輩子使用外文的時間可能比中文多。我在四川上初中後就開始熱衷於學英文,那時也就十一、二歲。考上大學後,主攻德文,其時十七歲。

1988年,我二十二歲出國留學,二十七歲發表第一本德文詩集,三十歲獲得德國文學博士,八年後,在兩次海歸不成後,不得已於2004年入籍德國。

就是說,我學德文與在國外生活的時間都超過在四川的二十三年,雖然常有邯鄲學步的感覺,但好歹能用雙語寫作。

無論在哪個國家,用什麼文字,什麼體裁,都不影響我的思想圍著中國文化轉。因為古代的《紅樓夢》、《西游記》、《道德經》和當代的《轉法輪》是我的精神主食,也是我的精神家園。我廢寢忘食地在網上觀看韓國電視劇《大長今》和《朱蒙》, 就因為它們與中國文化一脈相承。

我感謝能在德國享有自由,能在東西方文化中徜徉,我閱讀過不少外文作品,但入心的還是中華經典。我即使閱讀聖經看到的也是對中華價值觀天命論的印證。所以,中國文化是我的思想源泉,對外國文化的瞭解只是讓我更懂得珍惜中國文化。

只要讀中國古典作品比如《紅樓夢》,就能看到古人們所達到的思想境界、藝術水平和生活品質等。只要把古代和五四以後的作品稍做比較,就能明白達爾文「進化論」的荒謬。五四以後,中國在各個精神領域都不是進步了而是退化了,變異了……今天的中醫與古時的中醫比,也是今不如昔,繼承的是皮毛,摒棄的是精髓。

可惜自從西來「共產主義幽靈」在上世紀藉助五四狂人入侵中華大地後,共產黨文化就掩埋和扭曲了中國人的文化根。

我在大陸時被迫接受中共的赤化或曰毒化,但中共那一套,從誣蔑地主的收租院到詆毀先賢的魯迅都不合我的口味,全是左耳進右耳出,考完試就還給老師了。倒是課本中的古典作品比如《岳陽樓記》讓我食如甘飴,其中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象我從別的古代作品中擷取的精髓一樣成為我今生的信條。我能因此得以繼承中國文化,實在是我的幸運。



2002年,我第二次海歸不成後,開始上中文網。

發現有人錯把中共的罪惡算在中國文化的頭上,象五四狂人比如魯迅一樣崇洋媚外,誣蔑祖宗。 而不知正是他們推崇的魯迅們破壞了中國人的價值觀與世界觀,為共產主義邪說開闢了思想通道。他們也不知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就在於連宗教都有林林總總,儒釋道只是其中的主流, 而他們卻說中國沒有宗教,沒有懺悔精神!我對中國文化知之甚少,但卻知「吾日三省吾身」。

共產主義來自西方,是對基督教文化的反叛。以儒釋道為主的中國文化,也象西方正統文化一樣講「人命關天」、「替天行道」、「仗義執言」,「捨生取義」等。人的標準為:「無惻隱之心,非人也;無羞惡之心,非人也;無辭讓之心,非人也;無是非之心,非人也。」大丈夫的定義則是「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這與他們抨擊的奴才奴性相去何其遙遠!

共產黨之所以能在中國站得住腳並持續其暴政至今,不是因為中國文化,而恰巧是對中國文化的反叛!我的寫作宗旨是「驅除馬列,弘揚中華」。 我上網後開的第一個文集里有個專欄就叫「陳獨秀李大釗和魯迅胡適等五四狂人乃五四『新文化』及中共黨文化的奠基石」。

五四之徒在不區分中共黨文化和中華古文化的同時,也不區分中國人尤其是漢人和共產黨,把共產黨的罪惡算在中國人特別是漢人的頭上, 其實中共執政後中國與以前的任何朝代都有本質區別,但與蘇聯和別的共產黨國家則大同小異。 簡言之,他們誤把被共產黨霸占的中國與各個民族和國家的矛盾當成了中國人與他人和他國的矛盾。

在二十一世紀的頭十年結束之際有個叫全球語言檢測的美國公司表示「中國崛起」是這十年裡全球最熱門的報道主題。這也是不分中共和中國的一個明證。「中國崛起」實際意味著中共威脅。因為中國大陸的畸形發展雖然讓中共財大氣粗,但它繼續蔑視國際公約,踐踏國民人權,所以,我在幾年前就針對德國媒體的「黃禍」一說表示正確的說法是「紅禍」。柏林牆倒塌後,中共繼承了蘇共的角色,扮演著威脅世界和平與民主自由的邪惡角色。

中共比蘇共更狡猾,在六十年代就開始滲透德國。周恩來直接領導的一個高級共特就曾任中共駐德國的大使。2009年樂於幫著中共當局借法蘭克福書展展示「大國崛起」的一系列德國學者也都被不同程度地赤化。其中之一是魯迅的德文翻譯,他至今崇拜魯迅,也象魯迅一樣樂於惡毒攻擊同行。魯迅洋徒弟自然也象魯迅一樣親共,把飽嘗中共迫害的高行健等罵得一塌糊塗。有人忍無可忍,奮起還擊,在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上稱其為「逐臭之徒」。這個封號聽起來刻薄,但與魯迅洋徒弟在共產中國獲得的各種名利十分般配。而中共在海外開辦的外宣重地「孔子學院」也靠這種推崇反孔的魯迅的徒子徒孫支撐門面。

幸好我是中國人,能夠識別真儒和犬儒,否則,在紅色宣傳無孔不如的當今世界如何辨別是非?而我也因此樂於在當年驅逐了馬克思的德國揭批共產暴政,抵制紅色宣傳。愛國就必須反共,每個愛好和平自由的華人都應該力所能及地抵制中共維持專制的紅色謊言及其紅色滲透比如打著孔子招牌,兜售共產紅貨的孔子學院。

徐沛  2010年首發

徐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