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退山: 不剔除蛮族腥膻糟粕,中国就永远赶超不了日本!

李退山: 不剔除蛮族腥膻糟粕,中国就永远赶超不了日本!

日本遭遇美国原子弹轰炸后数年不到,便一纸诉状把投掷原子弹的美国飞行员保罗蒂贝茨告上了法庭。面对控诉,保罗据理力争,一句“原子弹下无冤魂”的慷慨陈词更获得了全世界和平主义者的广泛称赞。

原子弹下无冤魂!的确,在当年的那场战争中,无论是身处前线的士兵,还是守在后方的平民,每一个被原子弹轰炸的日本人都不是无辜的。强弩之末,倭主裕仁给全日本下达了“一亿玉碎”的命令,当时的日本,除了襁褓中的婴儿, 几乎所有的男女老少都参与到这场战争之中。作为那场战争最大的受难者——汉人虽然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那是惨胜!武运将尽,面对死亡,日本人趋之如蚁,慷慨而去!作为汉人,我们难道不应该反思?为什么?为什么日本民族会拥有如此震撼人心的力量?

祝出征——欢送日军出征的日本人

【祝出征——欢送日军出征的日本人】

日本民族精神基因中保留了相当多的先秦汉唐精神,尤其突出的就是人不分男女老幼的尚武精神!这也是日本强大的根本!

自汉唐以至宋明,日本积极引进华夏文明成果,小到衣食住行,大到政治文化,无所不搬。本州西部为日本之中,亦称“中国”或“中原”,日本京城也称“长安(右京)”和“洛阳(左京,即今京都)”。日本国四面临海,浩瀚的海洋将横行在亚欧大陆北方的游牧蛮族隔在对岸,就连不可一世的蒙古大汗也只能望洋兴叹(耶元1274年和1281年灭亡中国的蒙古汗忽必烈两次东征日本,遭遇海上风暴失败。)!而日本本土蛮族虾夷势力弱小,不足以问鼎“中原”,因此,日本能稳定地、万世一系地延续本民族文化和精神。今天,只有日本可以让我们有幸穿越千年风尘,一窥汉唐文明之一斑。从这个意义上说,日本的存在是华夏文明之幸!

正仓院藏唐代琵琶1

正仓院藏唐代琵琶2

【这是正仓院藏唐代琵琶,却是日本人在唐代就拥有的,传承至今。它上面的白色颜料,是日本本土的矿物质,所以,很可能它是在日本制作的。它是一把严格按照唐代标准式样,在中国唐代由日本制作的琵琶。一千四百多年,日本人保护得宛如刚刚拿出袋子,而我们,没有了……】

当然,日本在接受华夏文明的过程中倔强地保留了一些自己的东西,但从明代西班牙传教士门多萨所著的《中华大帝国史》中,一个令门多萨十分惊异的小细节足以说明,日本人对中华文明曾痴迷到几乎迷信的地步——“在日本朝廷,每当有重要决策的时候,群臣往往争执不下,陷入僵局,这时总会有人站出来诉诸中国人的权威。他会振振有词地反驳持不同政见者说:‘如果你们所说的是正确的话,那么,聪明的中国人应该早就施用了,可是,中国人并没有那样做!’每当这时,对方便会哑口无言。”另外,建于唐朝中期的奈良东大寺正仓院有很多传世宝物直接来自中国,从这些宝物身上可以近距离窥见久违的华夏真容!

正仓院鹿

【正仓院鹿,鹿在中国古代地位极高,被认为是瑞兽之一,是神仙的坐骑,皇室养鹿是一种传统。】

日本奈良法隆寺

【日本奈良法隆寺】

日本公认是一个善于学习的民族,学习,但不盲从。由日本近代思想家福泽谕吉提出并被明治政府奉为国本的”和魂洋才“的主张就很好说明了这一点,这也是日本从大化革新到明治维新的一千多年时间里,在任耳东南西北风中能左右逢源,且能倔强地保持本民族文化和气质的重要原因。

日本中秋祭祀

【日本中秋祭祀】

很有意思,日本第二次和第三次遣隋使递交给中国的国书中就曾倨傲地称道“日出处天子致书日没处天子”、“东天皇敬白西皇帝”。大化革新(耶元646年)后的第十七个年头,日本就迫不及待地向大唐挑战,登陆朝鲜半岛与唐军大战(耶元663年白江口之战),挑战中国在中华文化圈中的权威。在白江口惨败之后,日本更加虔诚地照搬中国,但是,在华夏中国面前始终没有出头之日。明万历年间日本迫使琉球纳贡,并再次发飙朝鲜(耶元1592年至1598年明朝万历援朝战争),仍以失败告终!

可见,同在中华文化圈内,日本和朝鲜不同,它是一个倔强的角色。在以中国为核心的朝贡体系中,日本常常特立独行,从白江口之战至万历抗日战争,几次搅地对马海峡恶浪滔天。明治维新(耶元1869年)之后,在以欧洲为核心的西方体系中,日本取得征清大捷(耶元1894年甲午战争),终于登上唐明故地。九一八事变(耶元1931年9月18日)后数十年,日本贪心不足蛇吞象,更搅地太平洋不得安宁(耶元1937年7月7日发动全面侵华战争;1941年12月7日偷袭美国海空军基地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

与尚武精神相配,日本人的民族自我意识也十分强烈。日本人就是日本人,外国人就是外国人,不管他来日本了多少年,多少代,日本人绝不承认他们是日本人。甚至回到日本的二战遗孤后代,因其血管中流淌有非日本人的血,日本人也不认!而现代中国就不一样。我们仅从这点就可明显看出当代汉、和两大民族的差异,和由此差异决定的高下立现。

从日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尚武精神和民族自我意识对于一个民族的自强和自立极为重要。不幸的是,中国与蛮貊之地山水相连,历史上,在匈奴、鲜卑、羯、氐、羌、回鹘、突厥、大食、吐蕃、契丹、女真、党项、 蒙古的轮番侵略下,特别是在满洲征服帝国对华夏文明近三百年持续且系统的奴化改造下,华夏文明和民族精神已严重扭曲变异!

满清奴役下的汉人气质和拥有健全人格的西洋人精神气质的差异

【中国满据时期老照片,图为木笼刑具。这张老照片极为鲜明地对比了满清奴役下的汉人气质和拥有健全人格的西洋人精神气质的差异。】

尚武精神和自我意识犹如一个硬币的两面,是一个健全人格的完整内涵,缺一不可。自我意识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个没有自我意识的人,连敌友都分不清, 还谈什么健全人格?这样的人在社会上只能是“被人卖了还帮数钱”的货,就算有一身蛮力又能如何?以小见大,因为丧失了华夷之辨这道捍卫华夏道统和精神世界的防线,再加上奴隶主和奴隶之间不可调和的天然矛盾,中国满据末期由满洲主子主持、汉人奴才操作的洋务运动和戊戌变法命中注定不会成功,而日本明治维新却能一鸣冲天!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邻为镜,可以明得失!如果当代中国不正视历史,不剔除游牧蛮族强加给中华文化中的那些腥膻糟粕,不从思想上铲除满清奴化意识、回归健全人格,不从民族精神上重新振作,不强健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就永远不要谈什么中国梦、什么自强和自立,也永远不要指望赶超日本这个拥有健全人格且不安分的近邻!

附录:《原子弹下无冤魂》
大日本国防妇人会慰问日本军
【大日本国防妇人会慰问日本军】

日本遭遇美国原子弹轮番轰炸后数年不到,便一纸诉状把当年投掷原子弹的美国飞行员保罗蒂贝茨告上了法庭。面对控诉,保罗据理力争,一句“原子弹下 无冤魂”更是获得了 众多国际和平爱好者的称赞。

日本妇人与日本空军合影

【日本妇人与日本空军合影】

的确,在当年的那场战争中,无论是身处前线的士兵,还是守在后方的平民,每一个被原子弹轰炸的日本人都不能说自己是无辜的。要知道,在当时,裕仁天皇 早已对日本全国 下达了“一亿玉碎”的命令。当时的日本,除了襁褓中的婴儿,几乎所有的男女老少都参与到了这场战争之中。

献身给日本军的日本慰安妇

【献身给日本军的日本慰安妇】

一些日本女人,为了鼓励自己的丈夫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战争中去,甚至不惜自杀,让他们可以没有任何负担地去为国家献身。而活着的那些,则自愿充当慰安 妇,由一些军官 夫人组织起来,集体去日军部队中进行慰问。

李退山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