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退山:皇汉释义

李退山:皇汉释义

皇汉——汉民族的美称。皇者,像灯光参差上出之形,煌之初文,辉煌灿烂之义,申大;汉者,天河也,汉民族之谓。“皇汉”即“辉煌灿烂的汉”、“大汉”!

“皇”字的演变

【“皇”字的演变:1、2《甲文编》906页;3、4、5《金文编》21~23页;6《战文编》15页;7《说文》10页;8《篆隶表》15页。】

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曾在“吾皇汉民族之精神且发扬于无极,文之望也!”的慷慨陈词中直呼我族为“皇汉民族”,而“皇汉”一词的源头更可上溯至汉唐。李贺曾在《感讽》中叹曰:“皇汉十二帝,惟帝称睿哲!”这里的“皇汉”一词就是对汉朝中国的尊称。大汉王朝以“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声威筑就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座高峰,那些被汉军打地屁滚尿流的蛮族侵略者称当时的中国人为汉人,这个称谓后来成了我们民族的永远称谓。自汉朝之后的汉政权——晋、唐、宋、明皆以“皇汉”自称,它吐纳的是一个伟大国家和民族发自肺腑的自信和骄傲!

但是如今,这个光荣的称号已被严重污名化,以至于这个类同于“大唐”、“大韩民国”、“大南帝国(越南语阮朝的正式国号)”,等同于“皇明”、“皇清”的称号,在以满遗为首的异族极端分子的抹黑与污蔑下,差不多已经成了一个让人避之不及的词语。鉴于此,作为这个光荣称号的拥有者,如果我们不奋起回击那些污蔑者的谣言,那么,皇汉民族的荣誉和梦想也将随同她的称号一起永远弃我们而去!

皇汉医学

“皇汉医学”是日本明治维新时代的产物。在日本明治维新的西化浪潮中,汉方医学一度被禁止,当时的医界蔑称中医学为“支那医学”。但是日本民间仍然在崇汉传统的惯性作用下积极传承中国古老的医学智慧,并延续使用对发明汉方医学的汉民族的尊称“皇汉”。在此潮流影响之下自觉或不自觉的,在医学上冠以“皇”字,把传统的“汉方”、“汉医”、“东洋医学”改称“皇汉医学”。当时的名医、古方派带头人汤本求真先生以《皇汉医学》而成书名,汤本把中国医学学术诠次此书,书的内容很珍贵。日本战败之后,美国全面肃清军国主义的文化印记,“皇汉医学”因“皇”字也受牵连,不得不改为“汉方医学”。“皇汉医学”之词流行很短,现在的医界已无人使用此词。

关于“皇汉”,有肤浅的西式民逗黄左将其中的“皇”字误解为其后起意义——“皇帝”之“皇”,并因此张冠李戴地造谣说皇汉反对民主自由、鼓吹皇权专制。更有包括满遗在内的异族极端分子故意将揭露满清黑历史、为自己民族争取正当合法权益的皇汉污蔑为纳粹。

实际上“皇”的最早写法像一盏灯,其上有参差的火苗,所以就表示“辉煌”的意思;“辉煌”有“盛大”的意味,所以又引申为“大”。“煌”和“大”均为形容词。“汉”是“霄汉”的“汉”,是“天河”的意思,以天上的银河为汉民族的称谓,是名词。作为形容词的“皇”是对名词的“汉”的修饰,因此“皇汉”是偏正型复合式合成词。此类词组还有历史上出现过的诸如:“皇明(大明朝,形容词+名词)”、“皇清(大清国,形容词+名词)”等词语。

皇清职贡图
《皇清职贡图》是清国乾隆时期官修,傅恒、董诰等纂写的记述海外诸国及清国境内各民族的史籍。其著作名中的“皇清”一词是清国正式的尊称。此书影中缝上端有“皇清职贡图”字样。

以“皇”为修饰的偏正型复合式合成词还有“皇帝”一词。如前所述,“皇”是“辉煌盛大”的意思,是形容词;“帝”是帝制时代集世俗权力和神权于一身的最高统治者,是名词。“皇”修饰“帝”。不过,后来人们把“皇”与“帝”等量齐观了——“皇”也是“帝”,“帝”也是“皇”,于是“皇”就由形容词变成了名词(也因此而给“皇”加了一个火字旁,新造了一个“煌”字,用来表示“皇”的本义——辉煌。)。这样一来,“皇”与“帝”在词性上成了并列关系,因而“皇帝”一词也就由偏正型复合式合成词变成了并列型复合式合成词。

皇清

“皇清”一词是清国墓碑格式中常见的字样,这里的“皇清”二字与清国“皇家”无关,而是“大清”之义。一般情况下,墓碑中榜行文的最上端出现的“清”、“皇清”、“皇明”、“中华”、“民国”、“皇清待赠”的字样虽都表明了墓主的政治归属,但政治立场已然不同。尤其是同一时代的死者各用“皇清”与“皇明”的刻文,或者反清复明组织领袖墓碑被刻上“皇清待赠”的字样, 都表明政治立场的改变。其中也有些墓碑会把清国或本地政府赐给墓主的官衔,或会党的私谥赠号刻在中榜姓名的上端,藉以说明墓主生前的荣耀。

至于以满遗为代表的异族极端分子将皇汉污蔑为纳粹,我倒是纳闷了!为什么自称为“皇清”的、制造了“扬州十日”、“剃发易服”等一系列血淋淋的屠城和文化灭绝暴行的满清征服帝国”没有被满遗称之为“纳粹”,反而是揭露满清帝国黑历史的被屠杀民族被满遗骂成了“纳粹”?而以满遗为代表的异族极端分子将先行觉醒起来的、为皇汉民族、归根结底也是为这个民族的每一位族胞争取正当合法权益的皇汉污蔑为纳粹分子,不仅没有遭到皇汉民族绝大多数族胞的谴责,反而赢得了不少族胞的附和,致使这些冒着喝茶风险的民族利益捍卫者,不仅得不到什么现实利益,还承受着族胞们莫须有的咒骂,足见这个民族的大多数麻木愚昧到了何等地步!

李退山于耶元2020年3月28日凌晨2时

网摘附录一:《皇汉简史》

“皇汉”一词的源头可上溯至汉唐,而近代“皇汉”的历史源自于19世纪开始的反清起义,自20世纪初即1911年的辛亥革命达到顶点。革命先驱孙文先生曾言“吾皇汉民族之精神且发扬于无极,文之望也!”,而辛亥革命的革命纲领的头两句是“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可见辛亥革命的本质是汉民族主义革命,它推动了全中国各民族在满清的奴役下取得了平等和自由、权利。

网络”皇汉“最早出现于2003年左右,发展定形于2006年左右。起因是在网络上(清史修编工程开始前两三年开始)有一批叫嚣着“大清万岁”、“大清对汉族和各民族的屠杀是民族大融合”,并在天涯等论坛发起疯狂的颠倒三观、违背历史观的人(以阎崇年《百家将坛》讲清案,网友大汉之风掌掴阎崇年达到高峰),并且组织”满洲八旗军“攻占各个汉文化贴吧,企图抢占历史话语权,以改造人们对于历史和是非观的正确认识。随着各个汉文化阵地相继沦陷,网络汉文化舆论权被压迫到近乎灭亡的危险边缘。在此背景下,第一次网络”皇汉“正式出现。他们组织抵抗,反击”满洲八旗军“,绝地而后生。网络皇汉发展至今已经有十年历史,皇汉抵抗反击”满洲八旗军“的真实事件后来被皇汉编成广播连载剧《血色红五月·明朝吧战史揭密》。

“皇汉”这一名词中的“皇”即“伟大、光辉、灿烂”之意;“汉”即“汉民族、汉人”。“皇汉”实为“伟大的汉族”或“辉煌的汉族”之意,表现的是一种高贵性、自豪感与荣耀感,也是对民族精神与民族认同的体现。而在 “民族”概念的倡导下,今天“皇汉”的具体意义和行为是指:对华夏文明具有较高认知,并传承和发扬华夏文化(汉文化)的人们。它不是指一个狭隘地对民族文化的自我封闭与陶醉的行为,而是自觉上升到一种对华夏文化、即汉文化的认同上来。从历史上族群概念的角度而言,“皇汉”这个名词本身是对汉民族这一族群或其所组成的政权的最高称呼,类似“中华”、“华夏”等具有极高赞誉性的名词。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天汉民族这一族群中的每一个汉人,不管他认同不认同皇汉,只要他身为汉人,则概无例外是“皇汉”的一员。“皇汉”一词作为汉族的誉称如同很多民族的誉称一样并无特别之处。一个民族的成员自然对其民族充满自豪感,这一点无论哪个民族都一样。至于说一个民族的誉称就是对其它民族的歧视,这种认知实在是相当的搞笑!相信每一个理解民族自豪感的人都能深刻体会到本民族在自己心中的分量。这和歧视其它民族根本搭不上边。而坚持认为汉民族使用本民族的誉称是对其他民族的歧视的人,除了不了解民族誉称的意义外,其它的想法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那些在网络上抹黑、攻击皇汉的人主要是一些八旗军余孽,和被他们成功洗脑的、根本不知皇汉其意的汉族人。他们在各少民贴吧、论坛攻击皇汉,企图挑拔继而利用不明真相的少数民族,通过攻击和污蔑“皇汉分裂”“欺负少民”“大汉主义”,进而造成孤立汉族,并联合全部少数民族整体包围汉族的局面。在他们不遗余力的疯狂污蔑下,如今这个战略目标已经有大部实现,很多人已经被他们绑架,他们一遇到皇汉就攻击和辱骂汉族,这其中当然有相当数量被“满洲网络八旗军”忽悠的少民,但更为令人吃惊的是,这其中还有相当数量的汉族人!

网摘附录二:“满洲网络八旗军”网络诡辩套路总结

1、只要看到有人宣传汉文化、支持和宣传汉服时,就说他们是大汉民族主义;
2、只要看到有人以正确的历史价值观说元清是中国的征服史时,就指责元清非中国是分裂,而说满清屠杀是融合;
3、只要看到有人提起满清对汉人的大屠杀时,就攻击提起汉族痛史的汉族人是种族主义分裂分子,是纳粹;
4、以一切的可能混淆历史价值观;
5、以中华民族是一家为借口混淆元清历史;
6、“满洲网络八旗军”认为,对一个篡改的历史进行无数次的重复,假话就成了真话;
7、“满洲网络八旗军”一面说满清是中国,一面宣传东北以前叫满洲,东北是东北人的东北。这其实是变向承认满洲独立;
8、“满洲网络八旗军”用在内地的身份假扮汉人发表打打杀杀的极端言论,转个身又用小号马甲“痛诉大汉民族主义的危害”;
9、“满洲网络八旗军”用一切可能的时间、一切可能的地方压缩揭露满清真实历史的空间;
10、你说历史,“满洲网络八旗军”就跟你扯现实;
11、你说现实,“满洲网络八旗军”就跟你转移话题;
12、如果实在辨不过就不停的谩骂;
13、如果皇汉来了很多人,“满洲网络八旗军”就说皇汉期负少数民族;
14、到处宣传莫须有的大汉族主义,拉拢其它少数民族;
15、利用今天的大环境宣传民族融合观,为建立更多的满族自治州县创造条件;
16、宣传汉族虚无论,汉族杂种论;
17、当有汉族人说明他们是纯血的时候,“满洲网络八旗军”就说他是血统论,有纳粹倾向;
18、当“满洲网络八旗军”对皇汉的证据无法辨驳时便开始卖萌:(我不知道啊!不了解啊!据我所知就是这样的啊!);
19、当对皇汉无懈可击时,“满洲网络八旗军”就认死理(反正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20、宣传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功利主义历史观;
21、混淆元清与满蒙,你要你提元清,“满洲网络八旗军”就绑架其它少民族,并对其宣传“皇汉分裂”、“皇汉攻击少民”,造成联合其它民族包围汉族的阵势。

李退山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