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汉家少女并不古板, 活泼程度让今天的女孩望尘莫及

古代汉家少女并不古板, 活泼程度让今天的女孩望尘莫及

一说到古代的少女,给人的感觉都是封闭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进,人都是古板的,其实错了,那时候的少女是十分活泼的,充满着青春气息,可以说和现在的女孩比起来,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从李清照的词中就能看出来。比如李清照那首著名的《如梦令》: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女孩子在溪边的亭子游玩到太阳落山的时候,喝醉了不知道回来的路。游兴满足之后,天黑往回划船,错误地划进了荷花深处。抢着划的时候,惊动了满滩的水鸟,都飞了起来。

这是何等的活泼开朗豪放,我想就是现在的女孩,在不告诉家长的情况下,喝着酒黑天才划船回来,也是十分大胆的,可是那时候女孩就敢,微醉的样子,干自己认为对的事情,那时的少女都是超现代的野蛮女友。

还有《点绛唇》:

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

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

见有人来, 袜铲金钗溜,和羞走。

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春日,清晨,花园内。绿杨掩映着秋千架,架上绳索还在悠悠地晃动。年轻的女孩刚刚荡完秋千,两手有气无力,懒懒地下垂。在她身旁,瘦瘦的花枝上挂着晶莹的露珠;在她身上,涔涔香汗渗透着薄薄的罗衣。花与人相衬,显得格外的娇美。蓦然间,进来一位客人,她猝不及防,抽身便走,连金钗也滑落下来。

很悠闲、无忧无虑的女孩,活泼中还带着一点调皮,荡着秋千随风舞动,休闲放松的一种方式,其高雅程度远远超过高尔夫球,并且可操作性很强。女孩还不是只顾玩,看见客人还躲闪起来,表现一种文静,这样的女孩绝对是人间极品,爱动俏皮的小公主。

古代汉家少女并不古板

最后是《浣溪沙》:

小院闲窗春己深,重帘未卷影沈沈,倚楼无语理瑶琴。

远岫出山催薄暮,细风吹雨弄轻阴,梨花欲谢恐难禁。

透过窗子看去小院内的春色,已经很浓重,但内有卷起珠帘的屋内影子沉重,依靠在小楼内只能沉默无语的弹琴。远处的山在暮色中隐隐约约,细风吹动细雨,梨花似乎承受不住风雨意欲凋谢。

忧愁的女孩子,看着窗外,带着忧愁的样子,爱好是弹琴排解心中的不可言表的心情,在我们眼前呈现的是多情、多才的立体女孩子形象,会音乐能做诗,要是放在现在,绝对是实力派,清新脱俗小可爱的样子。

从上面就可以看出来,谁说古代的女子枯燥?可以说她们的爱好和今天的我们没有区别,有时候还超过我们,少女无论放到什么时代,都阻碍不了可爱小清新顽皮的样子,只能由衷的赞叹青春万岁,少女无敌。

发表回复